积极打造节水标杆!江苏新增354家省级节水型载体

2022年09月30日 10:45:04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8c041f05724a918bf5e38c4b15dfba 42610950 2022-09-30 10:45:04 /a/20220930/358c041f05724a918bf5e38c4b15dfba.shtml

  记者今天(9月30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江苏日前公布354家省级节水型载体,其中有172家企业、20家单位55家机关、102个居民小区、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近年来,江苏省围绕国家节水行动,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节水型社会载体创建,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省级节水型载体4400多家,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和节约用水联席会议作用,率先根据《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出台实施方案,制定和修订节水型载体创建标准,对节水型社会载体的创建对象、建设标准和考评程序作出明确规定。在全国率先出台《节水型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标准(试行)》,填补国内高速公路服务区节水标准的空白。

  江苏水利部门还统筹安排,抓好落实,载体经有关单位申报、各地市初审、省级现场抽查和省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审查、网上公示等程序,注重申报程序的合规性、申报材料的规范性、材料审核的公平性,确保载体创建质量。

  目前,全省累计建成省级节水型企业1105家、节水型单位654家,节水型机关241家、节水型居民小区(社区)1175个、节水型灌区146处、节水型高速公路服务区9个、节水型工业园区3个、节水型学校1027所、节水型高校88所。通过节水型载体的示范引领,各行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做法,营造了全社会护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江苏省在2021年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再次荣获优秀等次第一名。

  下一步,江苏将围绕《江苏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不断深化和创新节水型社会载体建设,积极打造节水标杆,指导创建单位在计划用水、用水定额、用水统计、节水技改、合同节水、非常规水源利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 规范取水、用水、耗水、排水全过程节水管理要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