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路发布国庆运输方案 增开13对高峰线和28对临客

2022年09月30日 15:40: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日均19.5万人次。为了满足旅客需求,车站方面也是增开了不少临客。

  【满足运能:增开13对高峰线和28对临客】

  受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客流出行方式变化等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南京站客流主要以探亲流、省内短途游为主,其中节前出行较为集中,节后返程相对分散。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蒋韶风说,预计10月1日是南京站十一期间出行的高峰,计划当日发送旅客26万人次左右。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车站计划开行6对直通高峰线旅客列车和7对管内高峰线旅客列车,此外,还在假日客流高峰期安排了多趟临客。

  蒋韶风介绍,增加上海、徐州、蚌埠、南通、芜湖、杭州等地区的管内旅客列车28对,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通过普速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的方式进一步扩充运能。

  【进站乘车持48小时核酸 跨省人员需落地检】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进站候车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蒋韶风说,进站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南京站也严格落实进站旅客100%测温,公共区域也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韦少华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