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国庆 近郊游周边游将继续“唱主角”

2022年09月29日 15:27:36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711461e24c4c9db09dd039ef14214d 42580944 2022-09-29 15:27:36 /a/20220929/79711461e24c4c9db09dd039ef14214d.shtml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旅游市场又将迎来一波高潮,不少市民正在制定假日出游计划,记者走访发现,本地游、近郊游、省内游仍然是今年国庆出游的消费主导。

  今天(9月29日)中午,在南京汤山街道的一家民宿内,几位来自南京周边的游客已经赶在假期前来到这里,避开高峰提前感受轻松惬意的秋日时光。

  南京汤山街道一家民宿负责人唐朝说,“国庆的预订绝大部分以南京本地客人为主,少量是省内和周边的客人。从9月30号到10月6号,百分之九十五的客房已经订出去了,空闲的几间也是客人临时行程变动。”

  记者了解到,南京汤家家温泉村共有30多家民宿,目前国庆假期客房预定量大约在百分之九十。这两天,当地社区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针对各家民宿和农家乐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

  南京汤山街道汤山社区居委委员李军威说,“主要针对安全和防疫,我们进行规定和落实。消防主要对灭火器、安全设施进行了严格检查。防疫主要落实扫场所码、落地检进行检查登记。”

  为了吸引市民就地过节,省内不少地方将农文旅有机融合。

  苏州吴江的一家多业态田园综合体,正在为国庆假期专门推出的“露营季”特色活动做准备。在这片菜地,游客不仅可以采摘,还可以学习农业知识,体验互动。

  苏州吴江某文旅创始人储海晋告诉记者,“在这片土壤上,我们研发了很多跟土壤、自然研学的课程。在秋季这个节点上,可以体验秋收,可以在我们的蔬菜花园里面体验种植,可以体验堆肥。”

  除了自驾出行,国庆假期不少市民也会选择跟团出游。记者了解到,盐城不少旅行社在假期前积极调整出游计划,将重点放在了盐城本地游方面,推出相关旅游产品开拓本地市场。

  盐城某旅行社店长吴荣晨介绍,“针对本地游客,我们国庆推出了‘盐城好秋色’本地的一些产品。比如推出了黄海森林公园,西溪演出的跟团一日游,以及大纵湖秋色,东晋水城,包括建湖九龙口一天游的跟团线路。”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