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即将登场 江苏国庆假期或将重现高温日

2022年09月27日 18:09:59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286363df72438aa4ad816abb10fea5 42522229 2022-09-27 18:09:59 /a/20220927/c5286363df72438aa4ad816abb10fea5.shtml

  临近长假,冷空气开启躺平模式,这给猖狂了一个夏天的副热带高压有了卷土重来的机会,“秋老虎”将在国庆假期前半段登场,10月3日江苏最高温或达35℃。

  最近,秋高气爽,江苏气温进入舒适区,冷空气明显有点“偷懒”,气温也稳中有升,今天最高温在28℃左右。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因为沿江苏南地区近期可能有弱降水,所以建议小伙伴出门记得带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主要还以云系变化为主,其中在28日到29日白天这个时段,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些弱的降水,其他地区基本上是以多云天气为主。”

  假期临近,天气如何呢?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国庆假期前的工作日,天气总体不错,气温前期稳健,后期就将明显上升,体感较为舒适,适合出游赏秋。然而,迈入国庆假期,"3" 字头最高温或将回归,南方“秋老虎”虎视眈眈。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30日-10月4日,江南、华南北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

  那么,此轮副热带高压对江苏影响如何?蒋义芳介绍:“从10月1日开始,全省最高气温都超过30℃,特别是在10月3日这一天,就是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5℃左右,到10月4日高温的范围缩小,在苏南地区可能还有高温。”

  还要关注的是,根据中长期预报,假期后期(10月5日),北方有一轮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苏,届时气温会明显下降,建议大家及时刷新最新天气信息,及时增加衣物。

  受回温影响,江苏部分地区的入秋进程可能会被阻断,特别是苏南地区或要到假期后半段冷空气到来后,方能入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