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问诊:骨折临床愈合标准是什么?

2022年09月27日 13:01:56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1c2fe5765a4f6ebdfa85c08a9b75bf 42510797 2022-09-27 13:01:56 /a/20220927/b01c2fe5765a4f6ebdfa85c08a9b75bf.shtml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 完全或部分断裂。经过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能,少数病人会遗留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那骨折临床愈合标准是什么?我们来听听医生的解释。

  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杨大伟表示:骨折之后首先通过X片来判断骨痂,有没有完全通过了骨骺线,就是骨头的地方,有没有骨痂完全覆盖掉。

  第二个我们通过体格检查,进行骨折部位局部按压,没有疼痛了,纵向叩击痛消失了。

  上肢的骨折我们一般能够平举一公斤的重物达一分钟,如果下肢的骨折,我们在不负重情况下,正常行走三分钟。当然这个三分钟不能少于30步,然后在这些基础的条件之上我们再观察两周,骨折的部位没有变形。

  符合以上的条件,我们就可以宣布临床愈合,可以恢复正常行走活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