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市民遭电诈“失联” 民警紧急锁卡止损

2022年09月27日 15:50:4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64aacf4c2c48c28e70c6ff3c2b117f 42515097 2022-09-27 15:50:48 /a/20220927/8064aacf4c2c48c28e70c6ff3c2b117f.shtml

  今天(9月27日)记者获悉,近日,扬州有一位市民报警称,他的妻子与外界失去联系,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幸亏民警在一番机智操作后,为这家人止损十多万元。在扬州市李典镇的一家银行,民警见到了报警人高先生,他告诉民警:当天上午,他的妻子突然提前下班,称有急事要处理,随后就慌慌张张出了门。

  报警人高先生说:“她说身份证被人盗用了,不能在家,我心里就慌了,立马出来走了,找一圈没找到,就报警了。”由于妻子的电话始终在通话中,高先生怀疑妻子遭遇了电信诈骗,便拿着妻子的工资卡到银行申请冻结,不料因为慌乱走错了银行。得知情况后,民警当机立断,在ATM机上实施锁卡程序。

  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李典派出所民警陈浩说:“通过输错三次密码的方式,把银行卡临时冻结,110指挥中心通过他们那边的电话给报警人老婆打电话,然后她就接了。”最终,在当地船厂一个偏僻的角落,民警找到了高先生的妻子邓某。

  邓某说,当天上午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山西警方的电话,说她涉及一起贩毒案件。慌乱之下,她就听从了对方的安排,差点将银行卡里的十多万元转出去,好在110电话及时打来,才让她回过神。民警立即回拨电话,证实所谓的山西警方就是诈骗分子假冒的。在派出所,高先生一家表达感谢之余,也接受了一次反诈教育。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