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即将推出,适老、适幼改造内容有所增加

2022年09月27日 16:24:0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2d15e7932447a98c069d5b1cb714cc 42516552 2022-09-27 16:24:09 /a/20220927/082d15e7932447a98c069d5b1cb714cc.shtml

  2022年南京将推进128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小区内的宜居元素越来越多。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各项目将同步进行适老化、适幼化改造的多项尝试,全面推进全龄社区建设。

  位于南京浦口区的凤凰花园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老人孩子较多,通过前期的调研,小区内老人对于安装适老化设施需求不小。在南京浦口区文昌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这一片区将有300余栋居民楼被列入了出新计划,目前整个工程已经进入了外立面施工的收尾阶段。我们了解到,此次出新的过程中加入了适老化适幼化改造的内容,比如小区楼道内部将安装休息座椅,还将进一步征询小区居民意见。

  房产部门表示,由于老旧小区均为低层住宅楼,电梯设备安装率不足,缓解老年人口的出行困难成为适老化改造所面临的实际需求。此外,对于一些有条件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多部门还将拿出有力措施积极推动,一步到位解决特殊群体上下楼问题。“我们也做了一些宜居的措施,比如把小区内的路灯安装起来,有空间做的要把路灯全部做起来,另外,把小区绿化设施结合休闲娱乐场所完善一下,空间有限,在合理规划的情况应建尽建。”

  记者了解到,浦口区计划实施10个老旧小区片区改造项目,涉及64个小区,建筑面积约193.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6803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浦口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以十个片区改造为导向,同时提出改管一体的工作思路,即改造前先确定物业管理方案,以居民自治的形式选定市场化物业入场,更加注重小区内建筑立面、楼道环境、电梯设备、卫生条件方面改善,让老旧小区更加宜居。“比如增设非机动车停车棚,解决居民出行问题,安全问题,第二项重点内容就是监控,把监控安装到位,还有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关注居民出行需求。”南京市浦口区房产局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姚新荣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