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道不堪重负 小区污水流成“河”

2022年09月25日 15:07:02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d03e73c68040ac869bcbad84c98518 42446745 2022-09-25 15:07:02 /a/20220925/afd03e73c68040ac869bcbad84c98518.shtml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的恒丰世家小区时不时就会出现污水外溢的情况,原本应该在地下管网中的污水,为何频繁在地面积流成“河”呢?

  恒丰世家小区沿欣乐路一侧是一栋三层的商铺,其中大多是一些餐饮店,每到饭点,这些餐饮店里便会人头攒动,可与此同时,小区里的居民们却遭了殃。

  “楼上那个饭店排污,排油,全部都排到这底下来,污水、油污也是往上漫。”恒丰世家小区商户侯先生说道:“很臭,而且这地方地势低洼,一旦漫起来走路都走不了。”

  恒丰世家小区居民聂先生则告诉记者,污水漫溢不仅气味刺鼻,还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9月21日上午,记者与城管、社区等部门一同来到了恒丰世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半个月内,小区里已经进行了三次清淤,但效果并不明显,为何原本应该在地下管网中的污水,却频繁在地面积流成“河”呢?

  根据调查,这段长达500米的下水管线直径为30公分,但随着商铺内的餐饮店越来越多,这条管线已经不足以支持商铺每日的污水排放,那么,如何才能解决这一问题呢?

  清理管线 净化源头 缓解污水外溢情况

  为了将小区内部的污水清理,并对管线进行疏通,目前,小区物业已经找来了专业的清淤公司进场作业。

  “因为这个管子前期的(设计)太小,不符合现在的下水管道。所以现在要把里面的油污吸掉。”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吸完以后,这个里面的管子已经经过多年的油污的沉淀,管子已经堵住了,那么后面全部吸完以后还要清洗,所以这条边的管道要冲洗,把管道上残留的残渣清理掉。”

  为了保障管线畅通,城管部门也对商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有部分店家的后厨并未安装污水预处理设备,据介绍,因为餐饮企业排放的污水里面可能会有残渣、剩根、油污,直接排放会加剧下水管道的堵塞,而预处理设施就将残渣、剩根、油污在预处理阶段进行隔离,保证流入下水管道的污水可以正常流动。

  为此,执法人员也按照相关法规,对违规商户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涉及到的店家均已整改到位。

  彻底决绝 还需管线改造

  不过在采访过程中,无论是城管、社区还是小区物业都坦言,这样的做法只能暂时缓解污水的外溢,想要彻底解决这一情况,还需要对地下管线进行改造。目前,社区已经着手推进改造事宜。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欣乐社区副主任徐东京表示,他们已经联系了恒丰世家小区的业委会,还有物业公司,包括街道的物管办、综合执法大队等各个部门,并计划利用议事平台,先商议出初步的解决方案。“初步核算涉及资金可能达到七八十万,大家共同拿出解决方案,把下水进行改造。”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