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留改拆”并举 《南京市城市更新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2022年09月22日 16:02:1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b0124c4f54433a9ac6352333c5d2aa 42350581 2022-09-22 16:02:18 /a/20220922/ecb0124c4f54433a9ac6352333c5d2aa.shtml

  江苏省城市更新第一批试点项目近日公布,在全省48个试点项目中,南京有12个项目入选,试点项目数量全省第一。城市更新让城市环境更优、便捷度更高、烟火气更浓、幸福感更强。为进一步高质量、高效能推进南京城市更新工作,南京市建委牵头起草了《南京市城市更新办法(试行)》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明确城市更新的内涵原则,将南京市城市更新定义为“坚持‘留改拆’并举、明确更新项目”的工作流程。

  明确了“专项规划编制——单元划分——体检评估——单元策划——项目计划——实施方案——项目审批”等全流程管理要求,需通过两轮意见征询,保障物业权利人全过程参与更新。

  今天(9月22日)上午,在南京大阳沟片区有机更新项目指挥部会议室,一场居民议事会正在召开。会议上居民各抒己见,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将项目的推进情况向各位居民进行阐述。

  居民王女士是大阳沟44号19-23幢等老旧居民楼片区居民,听说大阳沟片区进行城市更新,第一时间投出了赞成票。

  据了解,大阳沟地块建筑多为砖混结构,经鉴定为C级危房,需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地块涉及较多公房单位,需进一步理顺产权让渡路径。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房子小,很多居民家没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墙体龟裂、屋面渗水也是共性问题,居住环境恶劣。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在单元策划和项目实施方案阶段都会开展物业权利人意见征询。

  “在沟通过程中,可能居民还有些不同意见,反馈过来会通过居民议事会的形式,把我们进展情况、相关政策、居民的一些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我们也想通过居民议事会告诉大家,在政策方面绝对是公平公开公正的。”南京明商投资控股集团白房公司副总经理潘肖梅说。

  此外,《办法》还提倡分类审慎处置既有建筑,防止大拆大建。市民对城市更新办法有任何意见可以直接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提出修改意见。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信函邮寄至: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85号市建委城乡建设二处(邮编:210024);邮件发送至:23174942@qq.com。请在信封、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南京市城市更新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