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风物”有多神秘?党员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来解密

2022年09月22日 16:17:0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e833c6a8a344238bd484de6d642e64 42350897 2022-09-22 16:17:06 /a/20220922/88e833c6a8a344238bd484de6d642e64.shtml

  近日,六朝博物馆社教公益课如期开展。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支部的党团员们以志愿者身份开展了以“六朝风物”为主题的小学博物馆研学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六朝人是谁的粉丝”。担任本次主讲的是六朝博物馆志愿者、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北京东路小学丁佳佳老师。一批来自南京近10所小学的同学们来到现场,他们探究六朝博物馆馆藏文物“错版竹林七贤拼镶砖画”并共同研究“砖画是怎样拼搭的”。

  《竹林七贤和荣启期》是南朝大型墓葬砖拼壁画中最为常见的画像主题。馆藏这套错版的拼砖画并没有拼出该主题完整的画面,虽然错版的具体原因不能确定,但我们仍然可以从中感受到线条的洒脱灵动。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

  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讲解带领孩子们从众多的文物中打捞历史,挖掘其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传承悄然发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洪 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