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扬州援疆教师为新源学子送去“跨越四千公里的网课”

2022年09月22日 16:23:2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217764f7c44ba8ccf484e9dc9d583 42351136 2022-09-22 16:23:26 /a/20220922/5be217764f7c44ba8ccf484e9dc9d583.shtml

  记者今天(9月22日)获知,今年8月,新疆伊犁州发生新冠疫情,扬州市援疆支教教师滞留扬州。根据学校要求,新学期,老师们在扬州开启了远程网络教学。扬州市红桥高级中学的英语老师王秀梅在新源县第三中学支教,尽管在扬州每天不得不面对时差“两小时”的一日教学,王老师仍旧尽心尽力上好每一节网课。

  上午9点10分,王老师打开钉钉课堂,把早读内容发到班级群里,随后打开视频会议,提醒同学们早读课即将开始。这是王老师援疆的第三个学期,她去年带高一的时候,也曾遇上疫情,当时是在新源当地为学生上网课。如今,同学们升入高二。与去年相比,网课的效果也在提升,同学们不管是课堂反馈还是作业提交都比去年更加适应。

  新源和扬州有两个小时的时差,虽然滞留扬州,王秀梅老师和援疆同事们依旧按照新源当地的教学时间来。学生每天晚上十点四十晚自习结束,一般到夜里十一、二点才会提交作业。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作业反馈,她经常坚持批改作业到凌晨一两点。“三天还会安排一次值班,开视频会议,要求学生把摄像头对准自己的书本和手,我们会不断地巡查看视频。同学偷懒了,就提醒他一下。”

  王秀梅老师所任教的新源三中以少数民族学生居多,同学们的英语基础不够扎实,每次作业反馈之后,她还要二次批改,有时候甚至要点对点在线辅导。“每次要有三分之一的同学要二次提交作业,因为他的作业做得不理想。”她说,为了同学能多进步一些,自己多辛苦点也值得。

  网课期间,王老师不仅根据学情精心准备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份作业,还与同事们分享自己的资源和教学经验,主动承担教学材料的编写,和当地教师一起探讨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我是从高一教起的,所以从高一开始给他们建立资料库。那边年轻的教师也好学,我的课堂对他们也是开放的。”对她来说,最后半学期的支教时间,一刻都不能浪费。

  扬州援疆支教老师已经为新源学子上了二十多天网课。王秀梅说,她迫切地想回到天山脚下,美丽的新源三中,那里有她思念的各民族学生、还有热情的同事们。“我现在特别想尽快去,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肯定效果不一样,线下的辅导肯定会更好点。”年近五旬的王秀梅说,援疆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她也想给自己的援疆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