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第一只螃蟹”何时安排?“品蟹地图”出炉

2022年09月22日 16:28:29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cec7afb1c047978196a06e072cc54f 42351230 2022-09-22 16:28:29 /a/20220922/50cec7afb1c047978196a06e072cc54f.shtml

  今年夏天的高温影响了螃蟹的正常生长,虽然过了中秋,但很多人“秋天的第一只螃蟹”还没吃到。今年螃蟹目前价格如何,什么时候能够大规模上市呢?

  今天(9月22日)上午,记者在南京众彩物流水产市场看到,不少水产商行都有螃蟹在售,产地大多来自高淳、苏北、安徽等地,二两公蟹在26到30元左右,二两母蟹在48到50元左右,三两公蟹在45到50元之间,三两母蟹在90到95元之间,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南京众彩物流水产市场商户吴先生说:“价格较去年持平,同今年一开始上市的时候相比,基本上减了一半,掉了一半左右,最近肯定价格要波动一点,因为到国庆需求量比较大。”

  今年夏季的高温,导致螃蟹生长缓慢,死亡率增加。螃蟹养殖普遍出现个头偏小、普遍减产、价格上涨等情况,虽然8月下旬降温后气象条件有利于河蟹生长,但总体上螃蟹上市时间错过中秋,延后至国庆节前后。南京众彩物流水产市场商户马先生介绍道:“螃蟹蜕壳慢,现在多少还没有蜕壳,但是越长越大,快了,十一国庆节以后就可以了。”

  这两天,江苏水产养殖气象服务团队分区域对河蟹上市时间进行了预测。比如,南京高淳和盐城大纵湖是9月中旬,兴化泓膏是9月下旬,昆山阳澄湖是9月底,洪泽洪泽湖和盱眙洪泽湖是在国庆节,吴中太湖是10月上旬,泗洪洪泽湖以及金坛长荡湖是10月中旬。南京众彩物流水产市场商户邢先生称,今年螃蟹大小跟去年差不多,一般公的三两五四两左右、母的三两左右是主打,国庆及前后、特别是9月26号27号28号这几天,应该会大量上市。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