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花一把“夺”过群众的手机,守住了她60万血汗钱!

2022年09月22日 16:43:2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21adf750a7421b80f730e5f224491b 42351615 2022-09-22 16:43:29 /a/20220922/0521adf750a7421b80f730e5f224491b.shtml

  今天(9月22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金坛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社区民警韩钰接到预警:辖区居民李女士疑似遭遇了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她立即拨打李女士电话,可电话时而占线、时而拒接,韩钰分析李女士很可能正在和骗子通话并已经被骗子“洗脑”。

  为及时阻止电信网络诈骗,避免李女士财产损失,韩钰一边联系李女士的家人对其进行劝阻,一边“火速”驾车前往其住处。

  当韩钰赶到时,李女士的银行存款信息已然泄露,与此同时骗子正利用软件分屏控制她的手机操作修改其银行账户密码,眼看李女士的钱即将被转走,韩钰一把夺过她的手机,强行退出软件,成功阻止对方的进一步操作,又态度坚决地卸载了涉诈软件,为李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陪着她前往电信营业厅修复手机卡。 

  “我们警察不会远程办案,更不会在办案时要求群众转账,你遇到的就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听了韩钰的讲述,李女士才发现自己掉入了骗子的陷阱,还好韩钰及时出现,保住了账户上60余万元存款,李女士夫妇几乎哽咽地说:“要不是你,我们一辈子的血汗钱就这样没了!” 

  “骗子的剧本总在不断地更新,我们只有不断学习、钻研、突破,才能快速出击,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韩钰还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宣讲、微信群提示以及直播、拍视频等方式,用朴素亲和的语言、真实震撼的案例、生动有趣的互动出现在群众的视线里。

  “东园的居民朋友注意了,我们东园社区已经被骗子盯上了......”近日,韩钰带领她的反诈小分队前往东园社区,撑起桌椅、拉起横幅,开展了一场“摆摊式”反诈宣传活动。

  傍晚,社区的大爷大妈们都聚在一起乘凉唠嗑,大喇叭响亮的提醒瞬间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桌子上满满当当的小礼品更是引起了他们的好奇心。韩钰向他们招招手,“叔叔阿姨,快来看一看。”越来越多的大爷大妈聚拢过来,她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反诈知识,详细介绍诈骗手段。当天,反诈摊位的“生意”异常的火爆。

  “哪里警情高发,宣传就要到哪里。”韩钰带领她的反诈小分队主动走近易受骗群体,展开面对面宣传,以案说法、方言唠嗑、定点宣讲......她创新宣传方式,用足宣传产品,将反诈知识深植群众心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