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起火出手相救 出租车公司为好心“的哥”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22年09月20日 15:01:59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40f6b0a6e84a2d812187b72ab94af8 42302536 2022-09-20 15:01:59 /a/20220920/dd40f6b0a6e84a2d812187b72ab94af8.shtml

  9月18号,南京市民冯先生找到我们,希望我们帮他找到两天前车祸现场,帮他灭火救援的好心的哥,在我们记者全城搜寻下,两人终于见面,新闻播出后,这位的哥的事迹让很多人动容。

  9月16号,市民冯先生驾车行驶在仙林大道上,与一辆突然左转调头的车辆发生碰撞,汽车引擎盖瞬间冒烟,这时一位路过的的哥拎着灭火器飞奔过来。南京市民冯先生说,他把头伸到引擎盖下面,把我电瓶电源断开,当时如果不断开电源,即便我们做了救火的措施,这个车还是会烧起来,所以我特别感谢这位师傅。

  9月18号,在记者的帮助下,冯先生终于见到了当时默默离开的的哥王寿年,他把当天没有说出的感谢,写在信里,当面念给这位好心的哥听。新闻播出后,不少网友深受触动。有网友评论说,都是好人,好样的,也有网友说:南京热心市民多,英雄。而在王寿年看来,乐于助人已经成为一种文明习惯。出租车驾驶员王寿年说,当时就考虑到尽量能把火扑灭救下来,给他减少点损失,看到别人需要我的时候,马上就下去就帮他。

  记者从王寿年所在的中北的士公司了解到,公司得知此事后,正在积极组织材料,为王寿年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在全员大会上对王寿年的先进事迹进行宣讲。中北的士公司总经理助理冯以说,我们在全体驾驶员中,包括日常的安全活动进行宣传,让别的驾驶员意识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自己也好他人也好该怎么去处理,能让大家更加积极去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好事。出租车驾驶员包翔说,作为他的同行,我们感觉很感动,像我们驾驶员以后在外面遇到这样情况,都要尽可能的去帮助别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