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量平衡 江北新区给共享单车上实体牌照

2022年09月18日 14:46:0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9d94f869ea42b88bf67be5dd5ece17 42261265 2022-09-18 14:46:02 /a/20220918/be9d94f869ea42b88bf67be5dd5ece17.shtml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不仅对市民出行造成隐患,也影响市容市貌,增加城市管理难度。怎么平衡“多”与“少”,怎么把握共享单车投放的尺度?南京江北新区想出了妙招。今天(9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江北新区柳州东路地铁站共享单车专用停车场,不少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已经发现,单车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品牌的共享单车一车一牌,每台车都有身份可查,有迹可循。"每辆车都有对应的牌照和号段,还有总量统计,可以非常方便的识别每辆车子,使用效率也会大量提升。"哈啰单车共享单车运维负责人刘志强说。

  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给共享单车上牌的初衷就是为了总量平衡,此前有些地方,一眼望去,共享单车密密麻麻,但是鲜有人骑。供给和需求的平衡被打破,浪费也就随之而来。“发放实体牌照可以有效杜绝共享单车超投的现象,避免车辆大量淤积影响城市秩序。我们前期进行摸底,首批制作了1.5万张,按照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平均分配发放。“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景观监管办工作人员陆永坤说。

  可也有市民不免疑问,车辆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是事实,但数量减少后会不会影响市民出行?负责人表示,三家企业已将在新区运营的车辆信息系统接入新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相关部门能随时监控车辆停放地点、数量等情况,及时发布整改指令,做到车辆分布的动态平衡,后期还会对车企日常运维情况开展考核。”我们前期通过大数据调查,首批1.5万张牌照肯定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后期根据总量动态调整,比如地铁开通,或者新的楼盘入住率提高后我们会动态调整共享单车的数量。“陆永坤说。

  共享单车上了实体牌照后,我们了解到每天也会有南京市区的不少共享单车进入江北新区区域,对于这些车辆,各家单车运维公司也安排了专人将这些车辆运回南京市区,以哈啰单车为例,每天往返运输的车辆在一百辆左右。城管部门表示,新牌照,新车辆,改变的不仅是单车本身,更是运维理念和管理方式。希望在绿色出行的基础上,让有序和规范渐入人心。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