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火车票汽车票于9月17日起正式发售

2022年09月18日 08:40:3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91a08b7722741c28f9f902b0e3b368b 42255207 2022-09-18 08:40:30 /a/20220918/491a08b7722741c28f9f902b0e3b368b.shtml

  国庆假期日益临近,昨天(9月17日)起,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汽车票正式对外发售。记者从各大车站了解到,南京开往成都、哈尔滨、郑州、武汉等地的高铁车票比较紧俏,有需求的旅客,最好提早准备。

  昨天上午十点,记者通过铁路12306官网查询发现,国庆当天,南京开往成都、哈尔滨、郑州、武汉等热门地区的车票比较紧俏,大部分车次车票已经基本售完。南京开往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因为车次相对较多,可选择余地还比较大。

  车站方面表示,除了目前已经发售的图定列车,国庆期间可能还会增开一些临时旅客列车,目前停运的部分车次也会陆续恢复,有需求的旅客,可以密切关注12306官网。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退票改签也要注意相应时间节点。

  12306官方客服介绍:"开车时间在24小时之内的,收票价20%的退票费;24到48小时之间收票价10%;48小时之后7天之后收5%;提前八天及以上退票免收退票费。如果你的车票已经在48小时之内了,就没有办法改后面预售期的车票,只能改开车前,或者当天晚上24点之前车次。”

  汽车方面,9月17日起,南京六大汽车客运站的国庆车票也正式对外发售。记者从小红山汽车客运站了解到,目前省内中短途和跨省长途方向,余票都比较充足。随着国庆临近,一些热门旅游地区,特别是暂时不通高铁的县市,车票会相对紧俏。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孟俊告诉记者:“根据以往情况,省内的盱眙、涟水、淮安等地方比较热门,一些省外的,比如安徽的合肥、宣城、黄山等等景区应该比较热门,还有山东的青岛、日照也是旅客比较常去的地方。”

  另外,在退改签方面,公路和铁路有所不同。旅客在开车前两小时退票,需扣除票价10%的手续费,开车前两小时之内则需扣除20%的手续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