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创新制胜 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4日 11:27: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近年来,宿豫区把科技创新作为“制胜法宝”,多措并举加快产业创新,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为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阿尔法药业的技术研发中心,几名科研人员正在对新产品进行新工艺的小试研发及验证工作。在这里,公司每年新增产品立项50余项,并能形成30余项成果,因此,层出不穷的新产品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江苏阿尔法药业首席技术官尹强告诉记者:“先后开发出了心脑血管药物替格瑞洛和依折麦布等系列新产品,还有一个是抗病毒药物替诺福韦系列产品的生物酶转化新技术,提升了公司在心脑血管药物和抗病毒药物领域的龙头地位,同时产品的整体技术和产业化应用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填补了国内空白。”

  阿尔法药业科研成果的高效转化,是宿豫区多举措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宿豫区全力做好政策宣传的“先行者”,引导企业进一步树牢创新理念,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同时,当好攻坚推进的“落实者”,围绕重点产业链上“卡脖子”技术需求,组织实施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促进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和产品。今年上半年,景宏新材料的“基于生物基高光纯丙交酯的聚乳酸关键技术”就入选了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获批省扶持资金1750万元。目前,企业年产5000吨聚乳酸生产线设备吊装工作已过半,预计年底试车投产,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上“生产线”指日可待。

  “在市、区工信部门的支持和推动下,我们公司成功获得国家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称号,是我们拿到省级核心技术攻关的关键。我们将以生物基材料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力争将公司做强做大。”江苏景宏新材料聚乳酸项目总监吴迪说。

  此外,宿豫区还努力当好系统培育的“谋划者”。今年以来,区工信局扎实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坚持引导企业树立创新主体地位,组织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创建研发平台。今年上半年,12个企业技术中心通过市级第一批认定,全区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96个;14个新产品新技术通过省级鉴定,13个技术创新项目入选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导向计划。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