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浪潮奠基人之一”导演戈达尔去世,享年91岁

2022年09月14日 07:02:43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法国《自由报》消息,9月13日,法国著名导演让-吕克·戈达尔去世,享年91岁。戈达尔是法国电影新浪潮的奠基人之一,代表作品有《精疲力尽》《狂人皮埃罗》等。他曾凭借《阿尔法城》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凭借《芳名卡门》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凭借《再见语言》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很多电影评论家认为,他的去世,标志着法国新浪潮正式落幕。

  戈达尔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初期,他穿着一件绿色毛织坎肩,与全球网友在线上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冠状病毒时代的影像”的直播,在长达90分钟的直播中,充斥着戈达尔个人生活、私人点滴和过往经历的回忆。对于影迷来说,在有生之年可以和“法国新浪潮主将”“电影史活化石”云见面,就已经是莫大的荣幸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