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全省渔业船员职业技能大比武

2022年08月19日 19:25:0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585fc9e939475681ae050b480b39c7 41776049 2022-08-19 19:25:04 /a/20220819/7e585fc9e939475681ae050b480b39c7.shtml

  骄阳如火也比不过赛场澎湃的激情。昨天(8月18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全省渔业船员职业技能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连云港代表队一举夺魁。

  本次比赛强调理论与实操并重,来自南通、盐城、连云港的三十多名职业船员与部分基层渔政港监执法机构的执法船员组成三支代表队,在比赛中相互切磋。据悉,比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实操项目包括船用绳结、船舶消防、水上求生和撇缆操作。

  冒酷暑、展风格,理论考试奋笔疾书、消防救生果断利落、绳结撇缆身手矫健......本届比赛裁判员徐春感慨:“比赛相当精彩,大家的成绩都非常优秀!充分展示了我省渔业船员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出类拔萃的职业技能。”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连云港代表队以更加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南通代表队和盐城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减少全省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离不开每一位渔业船员的辛苦付出。”江苏渔港监督局局长朱卫星介绍,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加强全省各地渔业船员职业技能交流,推进渔业船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稳步提升,助力抓牢“人”这个安全生产关键要素,提升渔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切实推动全省渔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牛佳佳 汤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