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城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13日 21:50:1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3日-14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城市选拔赛在江苏省科学技术馆举行。

  该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江苏省科学技术馆承办。世界机器人大赛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依照参赛选手的年龄分为初中组、小学组和低龄组,总参赛选手近500人次。本次大赛共有三个赛项,分别为:ENJOY AI 冰雪运动会、ENJOY AI Online 3D 虚拟机器人竞赛、ENJOY AI Boxbot线上编程挑战赛。

  13日上午,ENJOY AI 冰雪运动会比赛项目在江苏省科学技术馆内拉开帷幕,大赛裁判员闫朝广向记者介绍ENJOY AI 冰雪运动会的比赛内容:“选手要在冰雪地图上,150秒内完成冰壶、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有舵雪橇、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九个任务。”“每个任务的要求不同,难度也不一样,极大考验了选手的能力。”

  参赛选手们在现场充分发挥所学,综合应用机械结构设计、传感器、编程、逻辑等知识去完成一项项的竞赛任务。

  大赛裁判员高汝一告诉记者:“每个任务的分值和所耗时间不同,地图也会随机更换,这不仅考验选手的手力脑力,更加考验选手现场应变能力和全局把控能力。”

  本次活动是继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创少年大赛后,江苏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又一大型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

  江苏省科学技术馆致力于向青少年传播科技知识、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启迪他们的创造思维;通过比赛进行启蒙,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激发青少年选手的研究创新精神,同时也为参赛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展示平台,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参赛选手的家长们表示:“参加这类比赛,主要是为了锻炼一下孩子团队协作和临时应变的能力。在孩子面对困难的时候,让他自己上手去解决,逐渐就养成了比较坚毅的性格。这次的比赛是很好的机会,孩子通过集训,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都提高了。名次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在比赛过程当中成长了。”

  本次大赛胜出的选手们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