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宣布对俄公民关闭边境,有申根签证也不行!

2022年08月12日 05:41:43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西方国家禁止俄罗斯人入境方面,爱沙尼亚又往前走了一步。爱沙尼亚11日宣布对持有该国签发的申根签证的俄罗斯公民关闭边境。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爱沙尼亚外长乌尔马斯·雷恩萨卢说:“一周后将对持有爱沙尼亚签发的申根签证的俄罗斯公民实施限制政策,禁止他们入境爱沙尼亚。”

爱沙尼亚和俄罗斯边境的标识,图源澎湃影像

  雷萨卢同时补充说,这一措施不涉及特殊情况,爱沙尼亚使领馆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从事国际运输工作的人员,以及根据欧盟法律可自由出入的人员除外。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爱沙尼亚公民近亲及爱沙尼亚永久居留证持有者也不受这一措施波及。根据爱沙尼亚统计,有超过5万名俄罗斯公民持有该国签发的有效申根签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表示,西方国家应禁止所有俄罗斯人入境。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则针锋相对地指出,试图孤立俄罗斯人和俄罗斯是徒劳无益之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