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变“神药”,老年人频频入坑

2022年08月12日 15:47:0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afbc1943114e5284e456a61c79f926 41716690 2022-08-12 15:47:02 /a/20220812/0eafbc1943114e5284e456a61c79f926.shtml

  免费健康讲座,低价办理会员,天天嘘寒问暖,还能以超低折扣买到神奇疗效的保健品,这样的活动你会心动吗?不要心动,要小心。今天(8月12日)上午,南京建邺警方通报了一起养老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11名,初步核实受害老年人70余名,涉案金额逾50万元。

  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建邺公安分局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摸底排查和线索核查,不断挤压犯罪空间。7月28日,江心洲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一小区走访排查中,发现一家名为“金陵杏园”的理疗店正在开设一场针对老年人的健康讲座,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墙上还挂满了奥运冠军代言的保健品广告,很多老年人准备现场交钱购买保健品,情况十分可疑。

  据了解,这家理疗店开设在居民区内,共有工作人员11人,屋内装修简陋,角落里散落着火罐、针灸等理疗器械,墙面的横幅上写着“保心护肝30天,健康长寿30年”“协和医院”等字眼。在店面介绍的展板上,该店自称隶属“北京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四年来受益的会员达数千人。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线索,建邺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经过现场搜查、调查走访以及对相关物证、资金流向的梳理研判,专班迅速明确了以张某、王某一和王某二(均为化名)等为首的养老诈骗团伙。

  经查,今年4月份以来,该团伙通过办理低价的按摩理疗会员卡、免费领取礼品等形式吸引老年群体,利用给老年人提供按摩针灸服务的机会,对老年人嘘寒问暖,了解老年人家庭、经济收入以及基础疾病病史等相关情况,借机选择目标对象,夸大老年人病情,由张某冒充中医大师对老年人进行把脉治疗,从而高价推销实际毫无治疗价值的保健食品。

  “把病情讲得严重点,让客户产生害怕心理,目的是让客户想买我们的货。”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本身并没有行医资格,对于一些常见疾病的讲解都是在网上查的,直接读给客户听。

  “我知道其实这些药是没有效果的,就算具备配料表上写的中药成分,也没有降低指标的疗效。”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所销售的“双叶草压片糖果”“双花黄精压片糖果”等保健药品实际上并没有医疗效果,而为了进一步掩人耳目,该团伙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一种药品销售,不断骗取会员钱财。今年4月份以来,各类保健品销售额逾50万元。

  7月28日下午,建邺公安分局调动30余名警力,在江心洲和万达广场两个窝点同时收网,成功抓获了张某、王某一和王某二为首的养老诈骗团伙,现场抓获成员11名。目前已有3人被刑拘,相关证据固定和深挖扩线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国武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