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鸭--棉凫 现身南京大胜关滨江湿地

2022年08月10日 11:25:3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8e52c77875463db4dd4777b3aac40a 41698354 2022-08-10 11:25:30 /a/20220810/528e52c77875463db4dd4777b3aac40a.shtml

  今天(8月10日)上午,在南京大胜关滨江湿地,自然摄影师武先生在观测鸟时看到一种罕见水鸟--棉凫,令人十分惊喜。

  据自然摄影师武先生称,棉凫在我国数量稀少,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棉凫羽毛主要呈白色,头圆、脚短,鸭喙很像鹅的喙,短而底部较深。雄性棉凫繁殖时毛色泛黑绿色光泽,头部、颈部及下身主要呈白色。属于鸭科中体长最瘦小的水鸭,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鸭类,只有成人两个拳头大小。这种水鸟较为胆小,发现人后就飞走,受惊时能立刻从水面冲出飞起,起飞快而灵活。

  棉凫主要以水生植物和陆生植物的嫩芽、嫩叶等为食,也吃水生昆虫、蠕虫、软体动物、甲壳类和小鱼等,常在水面和岸边浅水处觅食,很少潜水捕食。

  棉凫在滨江湿地属于夏候鸟,对水质要求比较高。因此处自然生态环境较好,所以棉凫才来栖息。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