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渔季来啦!“第一网”海鲜已端上餐桌

2022年08月08日 14:02:13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65519614b4b2d8eae3755a3bba468 41682049 2022-08-08 14:02:13 /a/20220808/5b565519614b4b2d8eae3755a3bba468.shtml

  8月1日起,黄海结束伏季休渔期进入开海捕捞季,大家心心念念的海鲜又重新回归了。捕捞上来的"第一网"海鲜,已经悄悄"爬上"老百姓的餐桌。

  记者在南通市区端平桥农贸市场看到,新上市的梭子蟹不仅价格亲民,还特别肥美,不少市民和餐饮经营户正围在摊位前精心挑选个大、饱满的梭子蟹。销售海鲜的摊主们告诉记者,今年梭子蟹丰收,价格要比去年同期便宜不少,每天的销售量,差不多在1200斤左右。

  据了解,伏季休渔部分解禁,被渔民称为"小开捕",上岸较多的是金钩虾和梭子蟹,鱼类不多,9月16号全面开捕后鱼类才会大量上市。在连云港赣榆区石桥镇一家水产冷藏厂,运送首批海鲜的车辆络绎不绝,其中主要以梭子蟹和对虾为主。海鲜收购商正忙着将刚卸下来的梭子蟹进行清洗、分类、装箱和打包,一些网红也纷纷到此打卡直播,通过电商平台卖起了海鲜。

  除满足本地市场供应外,这些海鲜还销往全国各地。据了解,开海后每天有10多万公斤梭子蟹捕获上岸,价格也较为亲民,市民们可以大饱口福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南通台 赣榆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