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怎么破?南京市民:“防空洞中好乘凉”

2022年08月07日 15:14:10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20073c763a4bbeae54c77044c2dfbb 41676214 2022-08-07 15:14:10 /a/20220807/9b20073c763a4bbeae54c77044c2dfbb.shtml

  这两天,南京的气温又进入高温状态,为了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的功能,让市民安度酷暑夏季,7月10号开始,南京市7个人防工程作为纳凉点,向市民免费开放。现在开放情况究竟如何,一起去看下。

  这里就是距离鸡鸣寺仅20米远的北极岩人防工程,在大门口,就能看到公示牌公示了开放时段为9:00-17:00,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查看市民的健康码、行程码等。当掀开门帘,里面可谓是别有洞天,阵阵凉意扑面而来,温度大概25度左右。这样舒适的纳凉环境自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

  南京市民徐女士家住月牙湖,今天带着9岁的儿子林镱轩去鸡鸣寺游玩,酷暑难耐,途经此处正好进来纳凉。她说,这里非常舒服,温度适宜,不像吹空调的那种太凉的感觉。

  纳凉点还准备了食品加热处、免费饮水处等便民设施,房间里也提供了电视、杂志等一些休闲物品。不少市民闲暇之余,在这里打起了扑克。天气炎热,容易发生意外情况,防空洞里还备有便民药箱,可谓是非常贴心了。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8月7号下午就有市民中暑后进来休息,风油精等物品正好派上了用场。

  记者了解到,一到周末,这里人数最多达到上千人。为了保证防疫期间的安全,大家都自觉戴上了口罩。据了解,南京市7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将于8月底关闭,是否增加时间要看实际的天气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人防工程里面虽然很凉快,但是湿气也会比较重,市民也不要过分贪凉,注意带好外套。

  【南京人防工程纳凉点】

  1.北极岩人防工程 (地点:玄武区鸡鸣寺)

  2.北极西村人防工程 (地点:北极西村31号104室)

  3.狮子山人防工程 (地点:鼓楼区狮子山4号口)

  4.雨花山人防工程 (地点:雨花台区雨花烈士陵园北门旁)

  5.上怡二村人防工程 (地点:梅山上怡二村小区)

  6.太子山公园人防工程 (地点: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园东路338号)

  7.菠萝山人防工程 (地点:鼓楼区广州路229号)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