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热天偷空调被抓 这下“凉”了

2022年08月06日 10:51:2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2271fc65b34eb99c5e652e47626f27 41668918 2022-08-06 10:51:26 /a/20220806/aa2271fc65b34eb99c5e652e47626f27.shtml

  炎炎夏日,你能想到最扎心的事是什么?是高温下的路面蒸烤?还是一刻不停地汗流浃背?最扎心的莫过于,看着空调却不能用,因为,空调外机被偷了!

  今天(8月6日),记者从连云港警方获悉,海州公安分局浦南派出所最近接到康宁社区广场工作人员报警,称该单位移动集装箱的空调外机被盗,希望警方能尽快帮忙追查。

  据了解,案发地相对偏僻,小路四通八达,导致侦办工作十分困难。就在办案民警全力开展走访调查等工作时,新建村又有一名群众报警称,单位的一部空调外机被盗了。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后根据两起案件作案特点,基本确定为同一人所为,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考虑空调外机沉重,难以手动搬走,民警着重围绕近期途经案发地附近的可疑车辆开展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事发当天凌晨3时许,一个身高约1米7的男子骑着一辆三轮车来到新建桥头的小木屋边,娴熟地剪断空调外挂机线路,将空调外挂机搬上车逃离了现场。

  后经持续研判追踪,民警发现该嫌疑人每天均早出晚归,从浦南镇四门闸通过,于是在此蹲点守候、伺机抓捕,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为卢某,每天经过康宁社区广场和四门闸时,看见那些空调外挂机,就想偷走卖点钱用,遂于凌晨带上钳子,骑着三轮车,将两台外挂机偷走了。

  被抓时,第一台外机已变卖了330元,另一台藏在家中还没来及出手。随即,民警到其家中将赃物追了回来。另一台被卖的空调挂机虽已被转卖多家,但在民警的大力追踪下,也成功追了回来。

  “真是鬼迷心窍了,天气那么热,我却做出了这样的事,实在对不起人家,我认罪认罚。”经过民警一番批评教育,幡然醒悟的卢某十分后悔地说。

  经过核价,两台空调挂机已物归原主,犯罪嫌疑人卢某则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