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服务城际铁路建设 不停电作业成功迁改线路

2022年08月06日 14:36:02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b8d375752b4b3db1d4eda022a476e9 41670266 2022-08-06 14:36:02 /a/20220806/3ab8d375752b4b3db1d4eda022a476e9.shtml

  昨天(8月5日)早晨6点,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达南京市江宁区望溪路和月华路附近,利用10千伏中压发电车对10千伏九一线3号环网柜112间隔进行并网发电作业,保障线路迁改期间九一集团、南高齿等重要用户正常生产用电。

  为服务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南京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对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和江宁区铁路办,确定红线范围内需杆迁的3个电力管线点位和工程量,共涉及10千伏线路19条,其中月华路段是本次杆迁项目的重点也是难点,涉及月华路段的15条线路。

  月华路是110千伏学景变10千伏出线的主通道,下穿宁杭高铁和在建南沿江高铁,并横跨宁杭高速,通道环境复杂,杆迁难度极大。为了配合工程进度,月华路段需提前完成杆线迁移,时间紧任务重。

  为此,南京供电公司联合运行、工程、杆迁等单位联合开展施工方案现场勘察和评审,确保施工期间的安全,同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完成杆迁工程相关手续,只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月华路段所有的电力杆迁。

  其中,由于10千伏瑞鸿线和10千伏九一线在迁移过程中后段线路无联络,为避免对周边用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的影响,南京供电公司积极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利用中压发电车给用户供电,保障用电不中断,减少停电时户数20时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王邹红 李帅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