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以奋斗者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8月06日 20:38:21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世纪奋斗风雨兼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望来路,每一项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展望未来,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更加错综复杂。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青年人当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把“理之所在”作为“心之所向”,坚守“学思践悟”的信念。逐梦征程上的接续奋斗,源自思想理论的深刻自觉。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思想,武装头脑,把自信、坚定、担当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书本上学,主动参与理论宣讲,讲得走心,才能学得入心,明理增信;实地走访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体悟红色初心;通过实景用方言上党课,用农村流动大喇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把书本学、实践学、现场学结合起来,形成“我要学”的生动局面。

  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至”,展现“为民尽责”的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2012到2022,荏苒十年,“人民至上”终成鲜明的时代强音。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便能站稳信仰的立场,找准前行的方向。把关注的目光和更多的精力投向困难群众、投向农村基层、投向相对欠发达地区,瞄准难点、对准痛点,解决每家每户的“小事”。在人民群众急需之时,走进田间地头,坐在床边炕头,知百家情,办百家事,提高工作实绩的温度。只有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才能当好人民群众“勤务员”,交出厚重的“民生答卷”。

  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彰显“为国履职”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所谓“国之大者”,就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的格局和高度,办好“为民小事”。毛泽东有“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豪情壮志,周恩来发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他们是青年人学习的标杆。伟大事业的“接力棒”传到了新时代新青年手中,要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将学习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时事政策,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最高利益,做到“眼明心亮”。从百姓日常的枝叶小事做起,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办好各类民生实事,让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征途漫漫从头越,扬帆逐梦向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身为时代之青年,要将晚霞披在肩上,让星辰照亮前路,仰观俯察,游目骋怀,用一颗滚烫的心去勇敢、去奉献、去希望,以奋斗者的最美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天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