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社论丨以强烈使命感当好“压舱石”“顶梁柱”

2022年08月06日 19:49:23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重要之年、船行中流的关键时间节点,省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强烈使命感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顶梁柱”。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政治宣言,是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有力政治动员。全省上下必须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必须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江苏大地上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伟力;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谆谆嘱托,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抓好“九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今年以来,复杂演变的国际局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恢复态势良好,农业实现丰产丰收,外资外贸支撑有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重大项目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安全生产平稳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断走弱,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持续显现,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对此要有充分认识,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同时也要看到,支撑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我省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充分展现,要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发展的信心。

  “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包括江苏在内的经济大省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科学精准、快速高效防控好疫情,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推动美丽江苏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挑大梁,就是要发挥关键作用、起到支柱作用。作为经济大省,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担负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努力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顶梁柱”。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排除万难、苦干实干,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一鼓作气。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