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心”激发“青年力”,荔枝观影团打卡《邓小平小道》

2022年08月06日 11:29:1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5日下午,在江苏省级机关团工委指导下,省广电总台团委联合组织人事部、影视频道,与省级机关相关单位团委组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电影团课,与省级机关“青年学堂”联学联建,组织观看重大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开展了一场富有“青春气”的主题电影团课。

  电影团课以“光影世界×荔枝观影团”青年团员专场活动形式举办,省级机关团工委负责人、总台团干部、新入职团员,与来自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等单位的青年代表,在幸福蓝海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观看了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

  该电影由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等出品,讲述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被下放江西的劳动生活,反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低谷期坚守信仰、坚毅豁达、探索新路的精神气概。影片中的邓小平同志身处逆境、初心不改,豁达的胸襟和刚毅的品格让观影的青年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团课。

  活动邀请到《邓小平小道》联合导演兼领衔主演,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结合影片反映的历史背景和参与拍摄的台前幕后,给现场青年观众上了一堂面对面、互动式的“微团课”。他勉励青年不忘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足迹,要坚持真理,要有坚强的人格力量,有崇高的思想境界,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树立远大的追求和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观影结束后,省广电总台50余名身穿白色上衣、胸前佩戴团徽的校招新入职团员青年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在随后举行的观影交流座谈会上,省级机关各单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结合“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的实践思考与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从邓小平在逆境中对信仰的坚守,感受到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出青年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担当,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坚持永久奋斗,干出不凡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