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师生走进修武大南坡村 与村民互动共绘美好生活

2022年08月04日 17:15:05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bd6a8b0bb84e32ac193d6358c99264 41656462 2022-08-04 17:15:05 /a/20220804/74bd6a8b0bb84e32ac193d6358c99264.shtml

  记者今天(8月4日)从南京财经大学了解到,为更深入了解修武县党建美学的缘起、探索修武县党建美学振兴经济的实践路径,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芙蓉和“党建美学与乡村振兴案例调研团队”的成员们在修武美学经济服务中心黄娜科长的陪同下,走进河南省修武县示范村大南坡村进行互动交流,和村民一起举办参与了“红心向党 共绘美好”的协作交流活动。

  在这间用窑洞改造的“音乐教室”里,坐满了一群朴实可爱的大南坡村民。大家齐聚一堂,怀着一颗颗火热赤诚的心来参加这一次具有别样意义的活动。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准备好的白板和彩笔,邀请村民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画出他们心中的“美好生活”。党建美学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提供美好生活。那在村民们的心中,美好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在村民们的笔下,美好生活是家家户户能在宽阔平坦的路上开上小汽车;美好生活是田里的庄稼年年能获得丰收;美好生活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在一起;美好生活是家里孙儿甜甜的笑容。在这一刻,他们手中的画笔仿佛承载了一股生命的灵魂,书写下一个个动人而温情的故事与愿景,这些丰富各异的绘画,跨越了年龄,跨越了距离,汇聚到这方原本空无一物的白板上,组成了这一幅富有生命活力与人世烟火的缤纷画卷。

  村民牛炳富老人,更是在画的中央动情地用繁体字写下“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之美好”几个大字。这份坦率而炽热的真诚,格外地令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村支书赵小红先生也在画卷上写下了他的留言与期许:“大南坡村,我的村发展越来越好。” 我们的活动还吸引了前来大南坡村观光的游客,有一对青年情侣,热情地加入,拿起画笔画下了大南坡村的概貌,他们说,非常喜欢这样具有艺术气息的北方乡村,真正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这些朴实而真实的情感流露,讲述了乡村振兴的画笔在大南坡村的土地和村民的心中书写下的卷章,也侧面体现出党建美学建设初见成效。

  在绘画活动结束之后,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邀请到了牛炳富老人表演了一出怀梆戏。

  经过这次“红心向党 共绘美好”活动,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更为直观全面地了解了党建美学与乡村振兴科学化结合的成果。大南坡村在县党委和村党委的联合支持与发展下,从一个以前的资源严重枯竭型贫困村庄,蜕变成为如今的集文创、乡旅、绿化、民宿等多方位一体的示范型村庄。这一切的背后除了村民们自发性的努力与创新,更离不开党委的统一领导。在大南坡村,党建美学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毫无生机的书面词汇,党建美学已经化为了大南坡村勃勃生机的命脉,持续为村庄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源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