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要让消费者“预知”

2022年08月04日 17:42:34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4f786d49c446a88c1f0e5fac91d9f4 41656792 2022-08-04 17:42:34 /a/20220804/634f786d49c446a88c1f0e5fac91d9f4.shtml

  眼下,预制菜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饭馆的餐桌上,但是让很多消费者不爽的,有些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吃的是预制菜。近日,中消协发布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其中特别提出了,预制菜上桌前,要告知消费者。

  预制菜是对菜品原料进行前期准备及包装,再通过加热等方式可直接食用的菜品。中消协在对受理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时,点名预制菜菜品标识不详、外卖堂食使用预制菜未告知等,并称此举会损害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

  8月3日,记者走访了南京的一些餐饮店发现,对于预制菜,商家不会张贴标识标签,外卖单据中也不会进行标注,除非消费者主动询问,才会告知详情。

  对此,一些消费者表示,虽然预制菜方便、快捷,但由于是事先烹饪的,有不少还使用了料理包,口感和新鲜度都会差一些,因此,事先告知很有必要。

  这两天,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店例行检查,对一些销售预制菜,却没有张贴标识标签的商家,提出了整改要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