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旅游市场:亲子人群占比过半 情侣出行仅占11%

2022年08月04日 17:39:4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171e809ed04b7da148bebd1abd674b 41656754 2022-08-04 17:39:49 /a/20220804/58171e809ed04b7da148bebd1abd674b.shtml

  8月4日,在七夕节到来之际,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了今年的七夕旅游消费报告。那么,今年的七夕旅游市场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呢?来了解一下。

  同程旅行发布《2022七夕旅行消费报告》显示,七夕的旅游市场不再是情侣占主导了。随着文化消费产品的丰富,七夕出游人群较往年发生了变化。同程旅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七夕出行的人群中,亲子游客占比52%,是七夕出游的主流客群。《报告》分析,今年七夕正值暑假,很多家长选择在节日期间陪伴孩子一起重温历史知识,体验传统文化。相比之下,情侣在七夕出游人群中占比仅为11%,为历年最低。

  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以及暑期出游旺季的刺激下,七夕出游的情侣们更为看重远方的诗情画意。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七夕团期情侣出游订单中长线游产品预订量占比为58%,其中,云南、新疆、海南、贵州、内蒙古、四川、西藏、湖南、山东、福建是情侣们更向往的长线游目的地。

  在途牛旅游网热销的七夕团期长线游产品中,“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根河-室韦-满洲里双飞6日游”“云南-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游”“兴义-黄果树-天眼荔波-西江梵净山8日游”“喀纳斯-禾木-可可托海-白沙湖双飞8日游”“成都-乐山-都江堰-熊猫基地6日游”等兼顾私密性和体验性的私家定制团、精品小团受到了更多情侣用户的青睐。除此以外,青岛、重庆、北京、西安、丽江等热门目的地城市的自由行产品同样是情侣们的热门选择。

  周边游热门目的地方面,浙江、江苏、北京、云南、河北、湖南、四川、广东、上海、湖北等地的热度较为靠前。此外,在途牛旅游网七夕周边游热门产品榜单中,北京环球影城、太湖龙之梦乐园、无锡融创主题乐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常州中华恐龙园、北戴河、上海迪士尼乐园、杭州宋城、古北水镇、九寨沟等景区的热度持续走高。

  一趟浪漫的七夕之旅,除了玩得好之外,住得好也是情侣们关注的焦点。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这个七夕,以丽江古城希尔顿欢朋酒店、无锡希尔顿逸林酒店等为代表的豪华型度假酒店和以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等为代表的主题乐园周边酒店是情侣出游的住宿首选,高品质的住宿体验、一站式的休闲娱乐设施以及便捷的出游行程是打动情侣们的重要因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