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暑假 中小学生走进展馆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

2022年08月04日 17:39:3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33faad443949108ba7f5a36d4c363c 41656745 2022-08-04 17:39:38 /a/20220804/2733faad443949108ba7f5a36d4c363c.shtml

  正值暑假,什么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呢?今天(8月4日),记者从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邀请了中小学生走进了红山动物园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零距离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

  玄武区人民法院组织了辖区内中小学生到红山动物园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开展现场教学,玄武法院全体法治副校长参加活动。

  

  红山动物园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是全省首个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是省市法院共建项目和南京中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玄武区人民法院、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共同建设,分为司法保护区、互动实践区、成果展示区三部分,展示了江苏法院审结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案件,科普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阐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在司法保护馆,解说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案件,解救受伤小动物的故事等。现场的互动实践区还为大家提供了沉浸式的体验,用VR眼镜亲身感受到金雕翱翔的雄姿,以生动图文了解增殖放流的过程,通过游戏互动阻止伐木工滥砍滥伐.......一系列现代化的设备,帮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多样生物的魅力。

  通过近距离的参观、面对面的互动,帮助同学们学会尊重生命、爱护动物、充分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在心中埋下环境保护的种子。

  下一步,玄武法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把环境资源保护作为法治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红山动物园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基地优势,结合环境资源审判实例,将生动形象案例与亲历性、沉浸式参观体验相结合,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环境保护理念,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李雪静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