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以都市圈河湖长制为基础 解决区域性河湖管理突出问题

2022年08月04日 10:37:20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db08b8a064a4d2891c832f3a47330b6 41652610 2022-08-04 10:37:20 /a/20220804/1db08b8a064a4d2891c832f3a47330b6.shtml

  记者今天获悉,南京推动河湖管理工作由补足短板向长效管护转变,南京都市圈联合河湖长制为基础,解决系统性、区域性、跨界性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

  南京将创新和推广河湖管理养护新模式。推广各地在幸福河湖建设实践中摸索出的“六长一员制”、“河道、园林、环卫一体化综合管养”、“小微水体片长制”、“住家保姆式等水库管理”、“1+N流域综合治管”、“河道段格化管理”、“湖泊网格化管理”、“农村河塘五位一体管护”等创新做法,形成城乡一体、流域一体、协同管护的新模式,塑造幸福河湖常态长效管养的新典型。

  其次,乡村水环境方面,南京将加大投入,完善村级河塘的管理养护体系。根据农村水环境和水生态现状,结合区镇村财政实际,因地制宜研究村庄河塘管护办法,分级分类完善村级河塘的管理养护体系,完善村庄河塘养护队伍,落实村庄河塘管护经费。在把农村河道治好的同时,促进乡村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化转型、美丽乡村建设向特色化迈进,把幸福河湖建设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谋划和推进。

  同时,南京还将以南京都市圈联合河湖长制为基础,建立共同规则、深化项目合作,密切联系对接,共商解决方法,解决系统性、区域性、跨界性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深化宁、常、镇、扬、宣、马、滁等“南京都市圈”城市跨界河湖联合河湖长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