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络慈善品牌 无锡多个乡村振兴项目上线

2022年08月04日 10:56:12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日下午,“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江苏慈善专场活动无锡动员部署会在市民中心召开。据介绍,下个月即将迎来多个慈善节点,无锡将以此为契机,激发全社会参与慈善、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打造无锡市网络慈善品牌。

  “中华慈善日”“江苏慈善周”“99公益日”等多个慈善节点都集中在9月,今年,江苏省慈善总会和腾讯公益将进行专场募捐活动,其目的主要是引导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本次活动将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在开展防返贫急难救助、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培育、关爱特殊群体、参与乡村治理等方面策划慈善项目,在腾讯公益等慈善信息平台开展网络募捐,激发全社会参与慈善、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打造无锡市网络慈善品牌。

  参与江苏专场活动的各方将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布公开募捐慈善项目,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投入5000万元,对公众捐赠部分进行随机配捐。无锡同步参与专场活动,目前多个项目已进行申报。其中,梁溪区将全力推进“社区公益慈善基金”建设;宜兴市将紧扣“乡村振兴”主题,推出“适老宜居暖巢计划”“护苗行动”等项目服务“乡村一老一小”;新吴区将着力于“分层救助”,推出“共享阳光”“慈善爱心病床”等项目;锡山区侧重于老年人智慧城市融入;惠山区推出“爱心助困青海”项目;江阴市力推“医疗互助 乡村发展”项目。

  活动期间,“无锡善捐”平台将与腾讯公益平台实现同步对接,公示各类数据。同时,市慈善总会将拿出100万元,根据专场活动期间的募款完成情况、项目成效及实际情况,对优秀项目给予定向和非定向配捐和激励。

  (来源:江南晚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