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首批1393艘渔船开渔出海

2022年08月02日 09:07:26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a32de85ff44eaabd94b7b14b92b523 41634618 2022-08-02 09:07:26 /a/20220802/21a32de85ff44eaabd94b7b14b92b523.shtml

 

  8月1日,记者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国家级中心渔港青口港看到,停靠在港池内的200余艘渔船一字排开,静候港口闸门开启出海捕捞作业。

  因为航道深度限制,当天下午6点多,潮水涨满,等候多时的渔船有序列队、鞭炮齐鸣,陆续驶向收获的海域。

  据了解,8月1日中午12时,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期结束,连云港市首批1393艘渔船正式开捕,其中作为该市海洋渔业生产主要地区的赣榆区就有1222艘。

  当地一位渔民告诉记者,开海对渔民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他们的家属亲人基本都在船上生活,这次出海,希望所有的渔民都能能在外面安安全全地生产,满载而归。

  休渔期间,赣榆区所有纳入休渔的渔船,实行“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证集中”。经过3个月的休渔调整,使得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了充分的休养生息。随着伏季休渔期的结束,渔民们纷纷鼓足干劲,准备大干一场,力争开渔后首次捕捞能够鱼蟹满舱。

  赣榆区青口镇下口村渔民李华珍说,今天刚刚过午,丈夫杜猛就和9名船员登船做好了出海准备,他们家是2015年投资200多万、长达36、7米,载重200吨的钢驳渔船,今年休渔期以来,一直在准备为船加冰、加水、加油、招船员,预计要到农历八月十五或国庆节前可以返港,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据介绍,为了确保渔船出港时不扎堆不碰撞,提高通行效率,青口镇港口管理监督等部门提前对渔船出海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在具体工作中采取分批次限流的措施,让一部分出海渔船先行进入设置的“待航区”,从而保证所有渔船在开闸以后顺畅出航,为渔民最大限度地争取外出捕捞的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朱代桂 司伟 刘家献 朱明 编辑/周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