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业态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江苏多地开办爱心“暑托班”

2022年08月01日 17:42:20 | 作者:王建华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d52c82e95745a98b0f4c7795b62079 41630998 2022-08-01 17:42:20 /a/20220801/b7d52c82e95745a98b0f4c7795b62079.shtml

  炎炎夏日,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众多新业态从业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整天奔波忙碌,带孩子就成了难题。为此,江苏省多地专门为这部分家庭的孩子开办爱心“暑托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南京:公益夏令营服务流动儿童

  在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南京协作者社区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和足球爱好者带领20多名流动儿童进行足球基础训练。尹欣然、尹欣荣姐妹俩学得格外认真。往年暑假,她俩只能在爸爸的饭店边帮工边写作业,今年,姐妹俩一起参加了南京协作者主办的暑期流动儿童公益夏令营。

  尹欣然说:“在这里学会了足球、羽毛球,老师还带领我们在外面看自然风景,到景点游玩,感觉非常好。”

  南京协作者暑期流动儿童公益夏令营专门服务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举办十五届。

  “这些孩子是非常热爱运动的,但是他们平时能接触到的体育运动比较少,我们在更多社会爱心资源的支持下,对接了一些专业的教练来帮助孩子们体验体育运动,让孩子们学习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南京市协作者社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吕强介绍。

  扬州:爱心暑托班为外卖员减负

  今年暑假,在扬州市广陵区文昌花园社区,外卖员王玉娟将7岁女儿送到社区的爱心“暑托班”。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科学小实验:“同学们,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两个积木在水中是什么样状态,它是不是浮起来了?真的浮起来了。”

  王玉娟说:“我们平时跑单也蛮忙的,小孩子只能交给老人,老人带的时间久了,小孩也挺无聊,把小孩带到社区这边,我们也比较放心。”

  这个爱心“暑托班”里的孩子大多是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的子女。“暑托班”设置了作业辅导、阅读和航空航天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目前,扬州市广陵区团委联合街道社区已经开办了7家爱心“暑托班”。

  “开办面向新业态、新就业青年子女的爱心‘暑托班’,让孩子能有个快乐的暑假,也能分担他们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压力。”扬州市广陵团区委副书记王贵芝说。

  此外,南通、徐州、镇江等地也纷纷开设了相应的“暑托班”,缓解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代驾等新就业、新业态群体暑期带娃难的困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教群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