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沉迷手机不学习 民警上门“硬核”开导

2022年08月01日 17:43:1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a1a99d047746568902b4865edb18e6 41631008 2022-08-01 17:43:16 /a/20220801/a1a1a99d047746568902b4865edb18e6.shtml

  暑假,又到了家长和孩子们为了学习“斗智斗勇”的时候了。今天(8月1日)上午,南京雨花台警方通报一起警情,也提醒家长们和孩子沟通时要讲究方式。

  今年7月,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先生报警称,自己即将上初三的儿子小亮不好好学习整天想着玩手机,被妻子教育后不仅不听劝告,还跟妻子大吵了起来,甚至情绪失控在家里砸东西,希望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吴先生告诉民警,儿子小亮今年即将上初三,自去年给他买了手机之后,便迷上了手机游戏。平时上学时还能克制,刚放了暑假便一发不可收拾。刚刚妻子见小亮又在玩手机,就批评了他。可是小亮不但不听劝,反而出言顶撞,冲动之下还把手机砸了,一度情绪失控。吴先生和妻子实在没办法,才想着报警,希望警察帮忙教育孩子。

  了解情况后,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诫小亮,“父母给你买手机,是为了让你学习之余能适当放松,虽然现在是放暑假,你也不能放任自己,更何况马上就要上初三面临中考,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啊。” 之后民警又问小亮今后的理想,小亮表示自己长大后想当飞行员。而民警恰好曾是一名空军,于是现身说法,劝说小亮想实现理想就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之后民警也劝解吴先生,“教育要讲究方式方法,这个年龄的孩子自尊心强,家长要适当鼓励,少一些说教,多一些积极沟通和正面引导。”最终,小亮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父母道歉,并承诺不会再顶撞父母,会努力戒掉手机瘾,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让父母操心,吴先生夫妻俩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雨公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