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这十年 江苏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显著

2022年07月19日 17:55: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9日,教育部举行“教育这十年”“1+1”之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主题新闻发布会,江苏省教育厅在分会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高校科技创新成效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年来,江苏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跃升。截至2021年底,江苏高校科技人力资源总量达9.2万人,比2012年增加3.1万人,增长50.8%;拥有两院院士79人,国家高层次人才1800余人,高层次人才总数占全国高校10%。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近十年来,江苏高校科技经费投入快速增长,累计获得科技经费总额1880亿元,建有各类科研基地(平台)7000多个。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说:“十年来,我们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提供科技支撑。推动高校在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制造科学等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助推了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高校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为载人航天、南水北调等领域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党的十九大以来,江苏高校专利转让数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一,技术交易合同成交数和成交额分别从2017年的18661项、82.3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7009项、124.81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龚俊杰、亓晨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