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贝内特: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06月30日 23:57:23 |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1周年之际,环球资讯广播推出“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特别策划,听外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讲述他们与中国共产党交往交流交心的生动故事,以及他们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执政成就和对世界积极贡献的真切感受。今天为您讲述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贝内特眼中的中国共产党。贝内特表示,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未来,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贝内特: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_fororder_1

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 贝内特

  近日,贝内特在参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一场视频交流活动中,分享了他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交往中最重要、最难忘的时刻。他说,自己从小就对中国感兴趣,十二三岁时就阅读了有关中国的书籍,也一直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变化。

  1977年8月,贝内特与中国共产党有了第一次正式接触。那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后,他向当时所在组织的全国委员会提议,向中国共产党的大会致以祝贺,并起草了这份贺函。

  贝内特:“不论是当时还是现在,我都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中最重要的党,当我看到新华社每日公报刊登了贺函的全文,我无比兴奋。”

  从1977年第一次起草贺函时起,贝内特起草了其所在组织大多数向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致贺的贺函。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他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写下了贺函。

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贝内特: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_fororder_2

贝内特参加视频交流活动

  贝内特:“在那里,我能看到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不仅有潜力在巴基斯坦实现改善,还有潜力改善更广泛的地区。”

  贝内特第一次访问中国是在1981年4月至5月。到北京之前,他在中国游历了很多地方,包括去安徽考察推行之初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等。那次中国之行,给时年22岁的贝内特留下了深远的记忆。

  贝内特:“那是一个为新中国解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的时代,也是学习一切有用知识、开辟新道路的时代。我们可以感受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感觉到中国正处于大变革之际。”

  虽然几十年间,中国、英国和世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贝内特表示,自己同中国共产党的友谊、自己对社会主义中国的支持从未改变。

  贝内特:“给我留下的最深刻、也从未动摇过的印象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建设强大的、繁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贝内特说,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全球事务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2021年5月,贝内特参与组建新的组织“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他说,自己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是支持和维护中国,特别是在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发动新冷战的背景下。二是增进世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正如我们的成立宣言所说:‘如果人类要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社会主义;人类需要社会主义,以防止气候崩溃,结束贫困,实现全球和平,并致力于消除结构性歧视和压迫。’”

  贝内特说,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历史性地消除了极端贫困,正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目标,这不仅关乎中国人民的未来,也关乎世界社会主义乃至全人类的命运。“我们需要学习、传播、应用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同中国共产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向全人类光明的社会主义未来。预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