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李亚杰跳水女子1米板摘金

2022年06月30日 09:36:20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9日电(记者刘旸、陈浩)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29日进行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李亚杰以300.85分夺冠。

  决赛竞争激烈。预赛中高居榜首的李亚杰在第二和第三跳后,落后于加拿大选手米娅·瓦莱,位居第二。第四跳李亚杰以难度系数3.0的动作305C得到五跳中的最高分,总分反超至第一。

  最后一跳,李亚杰发挥稳定,保住冠军位置。美国选手莎拉·培根以276.65分摘得银牌。瓦莱发挥失准,最后一跳分数在12名选手中最低,导致总分较亚军只有0.05分之差,憾摘铜牌。

  第一次摘得世锦赛金牌的李亚杰赛后表示,会把这枚金牌作为激励,让自己在以后的训练中更努力、更投入。

  “非常激动,能来参赛已经非常知足。”李亚杰说,“赛前我一直很紧张,目标是金牌,但没多想。队里很多前辈、队友都在开导我,尤其施廷懋教练,一直鼓励我,教我大赛前如何调整心情,调动自己,放平心态。”

  19岁的李亚杰说,预赛前两跳时仍感到紧张,直到第三跳后缓和了很多。“决赛中第一跳后基本适应了,只有在瓦莱跳完405C时有一点压力,但我也没有太注意分数排名,专注于比赛,最终还是完成好自己的动作,毕竟训练那么久,就是为了大赛上能展现自己。”

  当日在女子1米板决赛前,全红婵和白钰鸣在混合全能决赛中夺冠,为中国队摘得第100枚世锦赛金牌。李亚杰坦言,作为跳水梦之队的一员,既感到荣耀,也感到压力。

  “我们项目不同,每个人都把自己的项目比好。他们拿他们的金牌,我拿我的。”李亚杰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