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急诊医疗资源进一步扩充 逸夫医院新急诊楼投入使用

2022年06月28日 18:47:31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cd1ec15248425e8d992de72f459e3c 41352294 2022-06-28 18:47:31 /a/20220628/3bcd1ec15248425e8d992de72f459e3c.shtml

  疫情期间,保障各医疗机构的急诊工作至关重要。今天(6月28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新急诊大楼正式投入使用,按照"平疫结合"要求,当疫情发生时,能同时保障急救和疫情防控。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一期床位600张,目前满负荷运转。特别是急诊,现在每天急诊量达到600人上下,原有急诊室只配备诊室和抢救室,没有病床,已经不能满足需求。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介绍:“扩建的一期急诊中心,接近8000平方米,连观察室、住院病房、抢救室,一个功能比较完整齐全的急救中心,另外三楼、四楼是医院的脑血管病中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病房也在这儿,这样卒中的病人在第一时间急救之后,如果住院直接上三楼四楼,更合理地照顾病人。”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曹长春说:“包括头颈部的疾病、创伤,以及口腔、耳鼻喉乃至眼睛的外伤,我们都是放在这个病区去处理。”

  这一急诊急救中心规划床位126张,按照"平疫结合"要求,当疫情发生时,可以迅速变成隔离病房、隔离门诊。

  鲁翔表示:“我们随时把几个门一封掉,就可以变成符合‘三区两通道’的隔离病房、隔离门诊,就是正常的看病和防疫两不耽误。”

  就医流程也进一步得以优化。对于危重患者,直接开通绿色通道,先诊疗、后收费。对于普通患者,护士分诊同时会帮助挂号, 减少患者排队时间。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科主任邵旦兵说:“这个挂号不收任何挂号费,挂完号以后就去看医生,在诊室看完以后到我们的收费处来交诊疗费和挂号费,少排一次队。”

  江北地区,南京江北医院急诊外科综合楼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除了配置急诊中心外,还设有ICU、妇产科、神经外科、普外科等10个外科科室,满足区域内市民就医需求。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