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四见” 让老年人防诈宣传全覆盖

2022年06月26日 15:23:3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33047ea0f7436a8535b497c68798b7 41333579 2022-06-26 15:23:32 /a/20220626/c833047ea0f7436a8535b497c68798b7.shtml

  近年来,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但养老服务领域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比如老年人缺乏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较弱,容易被一些进行诈骗和非法集资的不法分子钻空子。6月底前,江苏省将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各级部门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了上门服务。

  针对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江苏省从5月中旬至6月底开展全省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各级民政部门和养老服务机构履行法定责任。在南京水西门大街356号小区,南京市建邺区时间银行管理中心的志愿者们,为这里的老年人送来一场别样的服务。志愿者陈友婷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作案特点、常见手法,向在场的老年人普及了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

  "一个是防诈骗宣讲,一个是智能手机培训宣讲,防诈骗包括社保养老金诈骗、旅游诈骗、中奖诈骗等一些常见骗局进行科普,以及应对措施。"南京市建邺区时间银行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友婷说。

  志愿者们还“一对一、手把手”为在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了智能手机操作指导。同时,他们再次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负责人表示,后期还将提供持续的居家上门服务,通过推送风险提示、剖析典型案例、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揭露养老服务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我们的基层组织,网格员和护理员通过三进即进社区,进家园,进养老服务机构,四见即见海报,见宣传横幅,见宣传资料,见公益视频几个方面的活动,对防诈骗推动新高潮,实现养老服务防诈骗和智能手机培训的全覆盖。”南京市建邺区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主任张红玉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