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后落水 市民辅警联手救人

2022年06月26日 15:45:25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84fc9571db4b348c0db3c21fbb4e57 41333717 2022-06-26 15:45:25 /a/20220626/9584fc9571db4b348c0db3c21fbb4e57.shtml

  近日,苏州姑苏警方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说她84岁的婆婆走失了,就在警方分头寻找的时候,又接到了市民的报警,称在河里发现了一位淹水的老人,这两位老人是同一个人吗?

  李女士说,他们一家是做餐饮生意的,每天很晚才下班,当天晚上12点多,她和爱人从店里回家后发现老母亲不见了。他们寻找无果后报了警,就在警方寻人的过程中,桃花坞派出所又接到了一起求助警情,说在附近的一条河道内有位老人落水了,情况十分危急。接警队员很快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正死死抱着河对面一处房子的支柱,大半个身子都浸没在水中,一动都不敢动,而且跟她喊话,她已经没办法回复。

  事不宜迟,辅警王超立即脱下衣服并迅速找来救生圈套在了自己身上,游到了老人身边。王超当时双脚是着不到底的,只能先把救生圈给老人,发现老人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因为王超不会游泳,他一手扒着墙一手扯着游泳圈把老人扯到最近的一个落脚点。就在此时,一位穿着救生衣的男子快速向他们游去。他就是报警发现老人的市民郝先生。同时,老人的大儿子也赶到了现场,立即跳下河去救人。在大家的合力救援下,老人被救上岸。

  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老人腰椎有轻微骨裂,目前正在家中休养。老人的儿子说,老母亲2018年突发脑梗后语言能力逐渐衰退,现在已经不会说话,智力相当于四五岁的孩子,当天家里没人,自己走出去了,走到河边,不小心就掉下去了。目前,警方正在为及时报警并跳水协助救人的郝先生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