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人围观!新华社全网直播金坛三星村遗址!

2022年06月26日 17:18:3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9c4833f7204d74883f678347aef37a 41334488 2022-06-26 17:18:36 /a/20220626/529c4833f7204d74883f678347aef37a.shtml

  今天(6月26日)上午十点, 由新华社主办的“云游”三星村遗址直播活动在常州金坛区朱林镇三星村开播,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通过新华社、新华网向海内外呈现,微博、经济参考报、中吴网、金坛手机台等各大平台联动传播,近300万用户线上实时观看。

  三星村遗址以其规模宏大、遗存丰富、出土文物精美、研究价值极高已为世人所瞩目,1998年,三星村遗址考古发掘成果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今年,距今6500年历史的三星村遗址考古勘探工作再次启动,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新华社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直播团队前后三次来三星村实地调研,历时半个月准备了这场备受关注的现场直播,在中文直播的基础上,实现海外媒体直播。

  直播现场分三星村遗址的核心区、勘探区和金坛博物馆三个点位,分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默然、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王根富、南京博物院研究员陆建芳,介绍此次新一轮考古勘探工作及上一轮考古发掘的相关情况。

  直播开始前半个小时,就已经有12.8万人预约关注,开播后关注人数直线攀升,在和主播一起云游的同时,大家纷纷留言评论,赞叹三星村遗址出土文物的精美与神奇,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期待新一轮考古工作的重大发现。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金坛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