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好评中国”为每一个奋斗的青春鼓掌

2022年06月23日 08:51: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在众说纷纭中广泛凝聚共识,在众声喧哗中坚守主流价值。征集作品突破10000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闻报道全网阅读量累计6.8亿次……自4月28日启动以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燃爆网络,百度搜索相关内容超过7000万条,“好评中国”成了网络热议的高频词。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今日中国,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生逢盛世,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放眼神州大地,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敢迎接挑战,勇立时代潮头,在青春的赛道上放飞梦想、尽展才智、成就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为新时代点赞、为新征程鼓劲、为新青年打call,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在互联网上汇聚成一股正能量暖流,引领着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阔步新时代,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程中,总是能看见青春足迹和青春奉献。打赢脱贫攻坚战,多少大学毕业生担任第一书记;疫情防控第一线,多少青年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航天事业勇攀高峰,多少年轻工程师辛勤耕耘、默默守护……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强国复兴有我”的豪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执“好评”之笔,我们无比自信: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青春只有一次,如何书写青春华章、成就不凡人生,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青春之问”。正所谓“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管是身处象牙塔的年轻大学生,还是扎根基层的青年村官,抑或是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新时代中国青年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更用青春奋斗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执“好评”之笔,讲好青春故事、传播青春声音、汇聚青春能量,中国青年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当前,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当代中国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每一个奋斗的你都不会辜负青春的光亮,每一个奋斗的青春都值得最响亮的掌声。丁恒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