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省钱、省力 农忙时节有了它更省心

2022年06月17日 17:36: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时节,今天(6月17日),记者在镇江丹徒宝堰镇邓巷村看到,无人驾驶插秧机正在紧张作业。种植大户施筑平告诉记者,今年自己买了两台无人插秧机,“无人插秧机插的秧就像打印机打印的一样,秧插得很直。”

  施筑平今年和同伴在当地承包了880亩田种植粮食,每台无人驾驶插秧机每天可插50亩左右,预计十来天就可以机插结束。以往的老式插秧机需要一名驾驶员、一名摆秧工同时操作,而无人插秧机仅需要一名摆秧工。施筑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按经验丰富的机手500元一天算,一季人工成本就可以节约6000元,“不仅省钱了,还大大缓解了农忙期间的用工荒,无人插秧机按照路径规划,走的是最优路线,也可以节省秧苗和柴油。”

  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处长王成告诉记者,农户们使用无人插秧机,还能便于后期植保,利于提高水稻产量,“侧深施肥装置可以实现精准施肥,施肥只使用以前一半的量,而且秧苗反青快。”王成介绍,目前无人驾驶插秧机市场售价在12万左右,各级补贴约6.5万元,今年,镇江新增18台无人插秧机,并且带有侧深施肥装置,预计镇江全市“三夏”期间将有9000亩水稻田实现无人插秧机插秧。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 记者/柳放 编辑/高予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