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我不用学医也可以帮助病人”

2022年06月14日 18:30:5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96f6b4149d4dd297c6589780481472 41238861 2022-06-14 18:30:50 /a/20220614/3496f6b4149d4dd297c6589780481472.shtml

  今天(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一早记者在南京一处献血点走访发现,献血的人数比平时多了不少,有多人专门选择了今天前去献血。

  朱先生是南京林业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下午论文答辩,他专门选在上午前来献血,为自己下午的答辩加油助力,这已经是他第五次献血了。

  在多位赶来献血的市民当中,除了年轻人,也有年纪稍长一点的人。记者了解到,多数年轻人是在上大学时就形成了献血的习惯,而今迈入社会参加工作了,依然坚持献血。

  南京市民晏女士就是大学毕业不久的热心市民之一,她说参加献血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觉得在做好事而已。

  在献血的人群中,一位穿着红马甲的献血者比较引人注目,今天他不仅是志愿者,同时也参加了献血。他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是他第16次献血了,而他献血也是从大学时代开始的。

  程楚佳说:“我做志愿者从17岁到现在已经有6年的时间,因为母亲是急诊科的护师,我小时候可以说在医院长大。我在医院见到过各种各样需要帮助的人,后来到了大学参加无偿献血发现,我不用学医也可以帮助病人。” 

  正是因为有了众多爱心市民的加入,今年1-5月,江苏省献血总人次达45.98万,总献血量达1.6亿毫升。其中,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总人次4.89万,同比增长2.6%;总献血量1728.6万毫升,同比增长2.4%。

  江苏省血液中心表示,为加大对献血者的关爱,激发公众的献血积极性,自2017年“三免政策”落地实施至今,江苏省共有135939名献血者享受“三免待遇”。

  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进一步表示:“2022年1-5月,江苏通过全省血液信息平台,累计为6499名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省内就医提供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服务,累计直接减免金额823.27万元,为献血者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瑞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