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美又仙!南京街头合欢花开 是专属夏日的浪漫

2022年06月13日 17:41:2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71ee13ef7346e8ab559ff917e2c96f 41229160 2022-06-13 17:41:24 /a/20220613/4471ee13ef7346e8ab559ff917e2c96f.shtml

  入夏以来,有一种树悄悄开花了。如同粉色的小扇子,看起来颇有童趣,人们经过时还能闻到淡淡的香味。“乌衣巷口合欢花,轻罗小扇为谁裁。”今天(6月13日),记者在南京夫子庙的乌衣巷口看到,粉红色的合欢花像一把把毛茸茸的小扇子,迎接着夏天的到来。

  合欢是一种树形高大的乔木,远远看着像一把大伞。树叶纤细似羽,对称生长,花是朝开暮合,在白天展开,到夜晚时下垂闭合。

  每年6-7月,粉色的合欢花丝聚集成扇形,从底部到顶部由白色渐变为粉色,一簇簇挂在绿叶间,宛如绯红的云霞,很是梦幻。

  在南京的明城墙下、住宅小区、公园、街头,都可以看到它温柔的身影。

  南京玄武湖景区工作人员赵静雅介绍:“合欢花寓意吉祥,古人经常将它栽种在庭院之中。古时候夫妻吵架以后,他们的朋友或者亲友,就会将合欢摘下来垫在他们的枕头下,或者是赠送给他们,意思就是希望他们能够重归于好,和睦幸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